安平法院执行人员多方协调涉76户民生案终执结
2018-08-01 09:47:51
     中国法院网讯 (李凝 张贺 刘云)  “院长,感谢你们千辛万苦的这么快为我们讨回地租,解决我们的生活所需,让我们每一家农户都收到了钱款,真是给我们老百姓解决了大问题!太感谢了!”2018年7月26日上午,5名代表人代表76户申请执行人来到河北省安平县人民法院,将一面印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送到执行局,对院长崔保东及执行人员为他们讨回土地承包费表示诚心的感谢!

  这是一起76户申请人申请执行解除农业承包合同、支付承包费140余万元的案件,涉及大子文镇两村300余名农民。经查,被执行人王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只有一台大型玉米收割机已被法院扣押,耕地上的林木资产以及林地使用权也已抵押给原安平县农村信用联社。因王某执行能力较差,不少农户情绪激烈,极易引起群体性事件。鉴于案情复杂,安平法院院长崔保东亲自挂帅承办,他认真审查卷宗,亲赴现场勘验,主持制定执行方案,深入农户中与申请执行人见面了解情况,给他们释明法院的执行程序、法院已经开展的工作、下一步执行方案。同时向县委政法委第一时间汇报情况争取支持,县委政法委则连夜组织县农村信用联社、县林业局等部门召开联席会,研究联动执行措施。

  5月2日,崔保东又与申请执行人代表再次见面通报了联席会议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了解到执行申请人迫切的要求是被执行人需尽快给付承包费、腾清土地,避免耽误秋后种麦。

  为了及时的稳控申请人情绪,崔保东又多次深入农户家做当事人思想工作,鉴于这76户申请人大部分为60岁以上的老人,没有其他收入,对因地租影响生产生活的农户由法院向相关部门申请司法救助。工作中,崔保东一方面积极争取农户们的理解、各联动部门的配合。一方面继续加强对该案执行的调度,督促执行人员加大对王某的工作力度,加快承包土地上林木的评估拍卖进程。

  最终在法院执行工作的高压态势之下,王某将拖欠76家农户的地租全部还清,并与农户们重新签订租约,预先支付了一年的费用。至此,这起涉及多名申请人的民生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