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对涉公职被执行人开展“风暴行动”
2018-08-01 10:15:49
     中国法院网讯 (赖雅娟 张宁)  在“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法院加大打击涉公职人员执行案件力度。今年7月份开始,开展针对涉公职人员的“风暴行动”。

  钟某系一名村干部,因涉及民间借贷纠纷被林某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钟某偿还林某借款9万余元。在本次集中行动中,执行法官向其单位发送司法建议书。几日后,钟某便主动前往法院,将其筹得的9万余元如数还给申请执行人。

  赖某诉高某等三人合同纠纷案件中,高某是担保人,也是涉公职人员,在看到瑞金法院微信公众号转发的关于严厉敦促涉公职人员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公告后,主动和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该案件顺利执结。

  本次对涉公职人员的“风暴行动”在当地产生了一定的威慑作用,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瑞金法院要继续加大对涉公职人员为被执行人的执行力度,强化执行措施,向公职人员所在单位发送司法建议书;对于不履行判决确定义务的,将通过公开平台进行曝光;曝光后仍不履行义务的,将及时采取强制措施,切实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