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迫于法律威慑老赖主动到法院履行
2018-08-01 10:32:56
     中国法院网讯 (彭林)  近日,迫于“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的强大威慑力,一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郑某、夏某主动来到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给付义务,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申请人鲍某与被执行人郑某、夏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受理后,于2018年1月在法官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执行人郑某、夏某于2018年5月30日前一次性偿还申请人鲍某50000元。调解书生效后,被执行人未按照调解书约定偿还欠款,申请人鲍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法院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郑某、夏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并多次进行联系沟通,同时还依法查控王某名下财产,但反馈均无财产可供执行。

  8月1日上午,被执行人郑某、夏某主动来到雨山法院找到执行法官,主动将50000元执行款全部汇至法院执行账户。原来被执行人郑某、夏某看到了法院张贴在其门口的传票以及悬赏公告,同时也通过多种途径感受到了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的力度,迫于法律的威慑,主动到法院来履行判决义务。

  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雨山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依法采取凌晨集中执行、执行联动、执行悬赏等举措,并通过传统媒体和法院自媒体、流动宣传车等平台,及时发布“老赖”名单,在辖区形成了强大的执行舆论攻势。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