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千里执行成功扣划六百万余元标的款
2018-08-01 11:01:53
     中国法院网讯 (王旭)  近日,河南省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日夜兼程远赴西安环县,异地成功扣划被执行人六百万余元执行款,顺利执结一起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

  申请人高某于2011年3月经人介绍承建某隧道进口部分工程项目,2011年6月开始施工。在施工过程中被执行人中铁某局不按时支付工程款,使工程不能连续施工,造成严重的窝工损失,以致被迫全面停工并给申请人高某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双方协商未果,2016年8月,高某将中铁某局起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中铁某局支付高某工程款6638609元。判决生效后,中铁某局未履行判决义务,高某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中,执行法官向中铁某局送达了执行相关手续,该公司收到执行手续后并没有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发现该公司在某银行账户上有足额可供执行的财产后,第一时间冻结了该银行账户。由于系统原因无法实现网上扣划且涉案标的额较大,执行法官决定立即赶往该账户的开户银行:西安环县支行。早上6点开始出发,驱车500多公里,到达目的地后,执行法官来不及休息就直奔银行,虽然银行工作人员业务娴熟的核查着裁定和工作证,但是,执行法官却感觉每一分钟都如此漫长,直到工作人员告知已经扣划成功,执行法官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一起标的额六百余万元的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终于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