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法院认真学习贯彻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
坚持目标导向 聚焦难题短板
2018-08-01 11:05:4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郭京霞 等
  中央政法委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专题视频会议召开后,各地人民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积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北京

  7月30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党组书记、代院长寇昉指出,全面深化全市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狠抓落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北京法院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确保在司法体制改革这场“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聚焦北京市司法责任制改革第三方评估发现的问题,逐一对照检查、逐一分析原因、逐一研究解决方案,积小胜为大胜,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开创新时代首都法院司法体制改革新局面。

  天津

  7月26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高憬宏强调,全市法院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深化司法人员管理制度改革和审判监督管理制度转型,不断推进司法资源优化配置,推动构建权责统一、规范有序的司法权运行体系,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要不断完善并全面实施“三项规程”,推动形成诉讼以审判为中心、审判以庭审为中心、庭审以证据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新格局,健全刑事诉讼制度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影响改革整体效果的短板,全面提升改革整体效能,交出高质量改革答卷。要切实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司法水平,夯实人民司法事业发展根基。

  浙江

  7月26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改革举措,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强化改革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总结改革经验,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改革中有更多获得感。要统筹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全面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稳妥推进法院内设机构改革,不断优化司法资源配置,着力解决好责任不实、合力不强、监督不力等难题,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江西

  7月27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葛晓燕强调,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刻领会和把握“一大目标、两个根本、三项任务、四条路径、五种能力”总体战略,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难题短板,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立足全省法院实际,真抓实干,确保司法体制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法院落地生根,推动全省法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重庆

  7月27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杨临萍要求,各级法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改革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督查督导,确保中央、市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的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要统筹推进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化司法人员分类管理,积极稳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切实落实司法责任制要求;要深入推进民事诉讼制度改革,扎实做好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推进送达工作信息化建设,着力破解人案矛盾;要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发挥庭审决定性作用,推进庭审实质化;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加快重庆法院“易解”平台建设,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建设。(郭京霞 赵岩 余建华 姚晨奕 陈小康 张农荣 吴玉萍 毛灵军)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