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健康体检机构涉嫌违规出具体检报告被调查
2018-08-01 18:16:2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周颖 胡林果
  广州市天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7月31日对外通报称,经过初步调查,广州美年大健康体检机构涉嫌违规出具体检报告,涉嫌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违规开展放射诊疗服务。

  近日,有自称为“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的前员工”的人通过自媒体爆料称,美年大健康存在违规签发体检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广州市天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和广州美年医疗门诊部进行现场调查取证。经初步调查发现,爆料人提及的3位医生陈某、卢某、鲁某均尚在美年大健康执业,执业资质均符合规定。工作组现场对机构负责人张某和医生陈某、鲁某进行询问调查,对当时身处外地的卢某进行电话问询,并现场调取部分体检报告。陈某表示,部分患者报告并非本人审核。该机构涉嫌违规出具报告。

  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涉嫌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违规开展放射诊疗服务。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于2018年7月6日取得CT、MRI诊疗科目的行政许可,但初步调查显示其在未取得行政许可前,已经违规开展相关诊疗服务行为。

  针对调查结果,广州市天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在现场发出了监督意见书,责令医疗机构立即改正违法违规行为;针对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涉嫌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违规开展放射诊疗服务的行为正立案处罚。

  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和广州美年医疗门诊部均隶属于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官网显示,这是一家健康体检和医疗服务集团。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