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临洮:人民陪审员首次列席审判委员会会议
2018-08-02 09:00:10
     中国法院网讯 (王雄)  7月31日,甘肃省临洮县人民法院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讨论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这次审委会与以往不同的是,邀请合议庭成员人民陪审员陈玲霞、王晓燕列席参加。这是临洮县法院人民陪审员首次列席审判委员会,是该院有效提升人民陪审员参审质量的重要举措。

  两位人民陪审员在会上陈述了自己对案件的看法和定罪量刑的意见,审委会委员充分尊重和参考了陪审员的意见进行了表决决议。“审判委员会是一个法院审判业务工作中最重要的会议,人民陪审员参加审委会是保证人民陪审员参审权利的具体表现。”临洮县法院院长柴永祥说道。

  临洮县法院在提高陪审员参审数量的同时,也非常重视人民陪审员参审工作由“数量”向“质量”转变。在审判工作中,法官对人民陪审员及时予以指引、提示和释明,让人民陪审员有效参审,提高人民陪审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特长,实现人民陪审员与审判员优势互补,促进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