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院“微法院”上线让老百姓打官司更便捷
2018-08-02 09:48:11
     中国法院网讯 (李建华 吴顺华 晏家瑶)  为有效减轻群众诉累、节约诉讼成本,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日前,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在微信平台上推出了“江西高院微法院”小程序,这标志着江西法院在司法公开和诉讼服务信息化建设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江西高院微法院”小程序是一个一站式、便捷化、智慧型的移动微法院小程序,正式面向社会公众提供全天候、零距离、无障碍的诉讼服务,让您随时随地在指尖上就能享受移动司法服务的便捷。

  “江西高院微法院”平台无须下载安装,只需在微信界面的“发现”中找到小程序,通过搜索“江西高院微法院”即可使用,或者关注“江西智慧法院”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找到微法院即可,操作简单且不分年龄,对当事人而言非常方便。目前,该小程序主要由庭审公开、执行公开、文书公开、审判公开、诉讼服务、网上调解6个板块组成。

  其中,庭审公开板块将同步中国庭审公开网中江西高院直播板块,让群众能够随时随地看直播,深化了网络直播公开化。通过执行公开板块,群众可查询失信人员名单,让老赖无地遁逃;执行法官也可通过查询信息及时办案,有效帮助法院解决执行难问题。

  此外,网上立案、司法送达、诉费计算、网上调解等板块则能有效减轻群众诉累、节约诉讼成本,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智慧法院”为诉讼提供的便捷。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