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中院:强化廉政问责机制严防腐败
2018-08-02 11:07:3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潘守成 袁慧
  河北省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反腐防线作为铁律和不可逾越的红线,强化问责力度和机制建设,结合审判、执行过程中的风险节点进行重点防控,严防司法腐败问题滋生。

  该院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督促分管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认真落实。强化干警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线。今年以来,该院依托举报中心平台,受理各类举报线索53件。通过明察暗访,对10个基层法院庭审纪律、公车私用等进行督查,发现各类问题21项,及时进行整改,对1名责任人进行了约谈。

  同时,该院有针对性地加强风险节点防控,对审判、执行中廉政风险多发的分案管理、排期管理、审限管理、结案管理、质量管理、执行管理6个案件管理阶段,31个流程管理节点,61个重点风险点建立了35个防控措施,实现了对审判、执行重要节点的全程监控。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