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网入驻快手和抖音
上线十二个小时播放总量分别达156万和1854万
2018-08-03 00:15:55
     中国法院网讯 (刘振鹏)  8月2日上午10点整,全国法院门户网站中国法院网正式入驻抖音、快手两大短视频平台,力求通过最贴近人民群众的渠道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好声音,展示人民法院工作,塑造法院人形象。

  截至晚上十点整,中国法院网抖音政务号上线后短短十二个小时之内,播放总量即达到156万,获赞3.2万,新增粉丝1.1万;快手政务号播放总量更是高达1854万,获赞46万,两个政务号上线第一天就引起了轰动。网友纷纷留言:“这下好了,可以学习法律知识啦!”“普法学法666!”“弘扬正气 荡涤乾坤!”“传播正能量!”

  作为法院系统最早一批入驻抖音、快手平台的政务号,在这种用户数量巨大、覆盖地域广阔、价值观多元的平台上,中国法院网政务号更是肩负着舆论引导的重要责任。在入驻之前,运营制作团队经过深入调研并与平台工作人员充分沟通后,特别选择法官普法短剧2个、执行现场视频1个和执行MV1个共4个视频作为首批发布视频。

  4个短视频中,尤以执行现场视频最受网友关注,这也符合了运营制作团队在上线之前的判断。执行工作的过程与结果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因此,让人民群众以更喜闻乐见、更具体形象的方式了解到执行工作的难度,执行工作中的便民利民措施,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心,是中国法院网政务号在两大短视频平台上重点宣传的内容之一。短视频《昆明中院执行“老赖”大飞机》,在快手平台上收获587万播放量,4.73万次点赞,上千条评论。中国法院网政务号用新形式普法讲法,在最短时间内、最大范围传递了有效信息,让网友看到真实、生动、亲切的法官形象,获得了许多网友的喜爱和认可。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