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A级重点文物逃犯投案自首 第三批已全部落网
2018-08-03 18:58: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宋立超
  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3日发布消息称,潜逃21年的公安部A级盗窃文物犯罪目标逃犯刘某投案自首,目前已被警方押解回太原。

  警方介绍,刘某涉嫌组织他人盗窃山西省太原市天龙山文管所、太山文管所,抢劫山西省长治市长子县崇庆寺的珍贵文物,并负责销赃。他于2002年4月1日被太原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并上网追逃。期间,太原警方从未放松过对犯罪嫌疑人刘某的追逃工作。

  2018年4月27日,潜逃21年之久的盗窃文物犯罪逃犯刘某、詹某、侯某被山西省公安厅列为省督目标逃犯。6月11日,网上在逃人员刘某被公安部列为A级通缉逃犯。

  太原警方表示,自山西省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部署以来,专案组先后4次远赴广东潮州、深圳、广州、惠州等地,行程5万余公里,克服了重重困难。7月24日,专案组在广东省潮州市将刘某的同伙、潜逃21年的省督目标逃犯詹某抓获;7月30日,刘某向专案组投案自首。

  至此,公安部公布的第三批A级重点文物逃犯已全部落网。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刘某如实交代了多次实施盗窃、抢劫文物的犯罪事实。现刘某已被警方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