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君舒在北京高院调研时强调
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
2018-08-04 08:44:5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郭京霞 赵岩 刘颖
  近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座谈会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君舒、北京高院代理院长寇昉出席会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永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北京高院、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及海淀区人民法院的专题汇报,并就深入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侯君舒充分肯定法院全力推进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全市法院要进一步增强解决执行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肩负起解决执行难的主体责任,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促进北京在解决执行难方面走在全国前列。要积极回应代表建议、期望和关切,为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报告奠定扎实基础。

  寇昉汇报了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2016年1月至2018年6月,北京法院新收执行案件414409件,执结386654件,执行到位金额1269.9亿元,实际执结率88.3%,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93.5%,在规定的期限内达到最高法院确定的预定目标。

  崔新建、马曙光等24位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并围绕推动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格局,深化推进审执分离,创新执行工作举措,加强执行工作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