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 明责任 出实招 提质效
天津法院“一把手”会商决胜执行难
2018-08-05 09:23:3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晓敏
  8月4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一把手”第二次会商会暨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解决执行工作中的疑难重大问题,部署迎接第三方评估的相关工作。通过找差距、明责任、出实招、提质效,举全市法院之力,确保天津法院圆满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

  据了解,天津高院是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的5家第三方评估样板法院之一,第三方评估机构将正式对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评估,天津法院执行工作成效将面临大考。

  天津高院院长高憬宏要求,全市法院要坚持精准管理,统筹调配全院力量攻坚克难。各院“一把手”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重点工作、重点案件,扑到第一线亲自指挥督办、亲自协调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格对照评估要求逐项落实。各院院长要亲自把关,逐项对照查找不足,明确差距,及时补足短板。对超期未化解的涉执信访案件,要由“一把手”包案,强化措施、全力化解。

  会议要求,各院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最高法院巡查和第三方评估,客观真实地反映执行工作现状。要坚持决胜标准,进一步做好执行保障工作,人员、车辆、设备的配备必须满足攻坚战役的需要。要持续加大执行宣传力度,多出群众认同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示执行力度、成效和执行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全市法院要以一往无前的决心和勇气,击鼓奋进、攻坚克难,确保全部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夺取“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