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N”接力共享模式 让主题党日更加鲜活
2018-08-06 09:15: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高雪
 
    峥嵘岁月不忘初心,九十七载砥砺前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促进主题党日活动多样化、特色化、广泛化,在庆七一党员活动月中,吉林省图们市人民法院党支部创新载体,实行主题党日“4+N”轮值制度,各党小组结合岗位工作实际,纷纷推出更有特色、更有活力、更有温度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党小组:“清风徐来  廉花盛开”篇
“守初心、正作风  、扬正气”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引导党员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图们市法院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了“守初心 正作风 扬正气 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该党小组全体党员干警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警示教育案例汇编》、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先进榜样的引领下,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初心,坚守纪律底线,将郑德荣同志的精神品质和价值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扬共产党员优良作风,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二党小组:“智慧引擎  司法便民”篇
“依托智慧法院连线司法为民新服务”
    “欢迎光临图们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我是您的虚拟导诉员,如果您有什么需求,请点击屏幕上相应的按钮”。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打造信息化、阳光化、智能化诉讼服务中心,图们市法院引进了朝汉双语智能导诉系统、电子留言板、文书拷贝系统、诉状智能生成一体机等系列智能化便民设备,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民的司法服务开启了新篇章。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的干警们身处诉讼服务中心,以“文明接待 微笑服务”的宗旨,为前来诉讼的当事人指导网上立案、拷贝诉讼文书样本及如何操作系列智能化设备,多名当事人对便民设施给予了好评。
三党小组:“倾力执行  保障民生”篇
“占用执行款欲瞒天过海  法网下识破插翅难逃”
    近日,图们市法院受理了申请执行人王某与被执行人谢某等三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在此案接近尾声时申请执行人王某却向法院询问执行款何时再能发放,这令办案法官感到很意外,执行案款早已交给其委托代理人崔某,王某为何坚称没有收到执行款?为此,执行干警对此案展开了全面调查,却发现这“案中案”背后“秘密”。据王某称,之前收到过委托代理人崔某转交的部分执行款共计4万元,但至今未收到剩余3万元执行款。为调查执行款的具体去向,执行干警将崔某传唤至法院询问,起初崔某一口否认,声称已将执行款全额交给申请执行人。在干警将申请人王某带来与其对证后,崔某终于承认其私自占用三万元执行款的行为,主动道歉并偿还了全部执行款,写下了检讨书。王某也对崔某的行为表示原谅,并同意结案。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胜之年,图们市法院第三党小组的执行干警本着“司法为民”的宗旨,集中力量进行攻坚,不断加大对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涉及群众生存生活案件的执行力度,让申请人的“纸上权利”兑现为“真金白银”,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四党小组:“司法助力  脱贫攻坚”篇
“义务劳动清杂草  美丽乡村展新颜”
    入伏以来,烈日炎炎,高温持续不降,最高温度连日达36℃,然而,图们市法院扶贫人的步伐依然不停歇。为助力脱贫攻坚,提升村容村貌,7月7日上午,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及包保责任人来到包保帮扶村东兴村清理路肩杂草,消除道路隐患。党组书记、院长张亚坤身先士卒,拿起镰刀带头清理入村道路两旁的杂草,党员干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顶着如火骄阳,拔除野草,清理卫生,为村民们留下了一条焕然一新、整洁有序的村道,进一步美化了乡村环境。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图们市法院全体干警攻坚克难,定期不定期走访入户,继续加大扶贫力度,用真心、用真情传递法治正能量,切实将扶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