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假扮残疾抗执行 法官慧眼识闹剧
2018-08-06 09:57:4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华茜
  近日,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法院识破了一起被执行人妄图通过假扮残疾抗拒执行的闹剧。

  被执行人黄某名下房屋被法院查封后依法进入了评估拍卖程序。2017年10月,执行法官到该房屋张贴评估拍卖公告,并确认房屋已经腾空。近日,执行法官带着评估人员再次来到房屋时却发现早已被腾空的房子又住进了人。一名男子睡在地上的凉席上,还有一名女子在照顾他。

  躺在地上的男子正是黄某。“你们不能赶我走!我已经瘫痪了!”见到法官,黄某开始哭诉。尽管执行法官耐心地向黄某解释他已无权居住在内,但黄某却坚称自己行动不便,拒不搬离。

  由于事发突然,执行法官决定暂时离开。回到法院后,执行法官反复思考,觉得事有蹊跷,遂返回小区,并找到小区保安。从保安提供的监控画面中,执行法官看到黄某与屋内无法起身的样子截然不同,出入小区时不但行走自如,有一次还扛了一桶水回来。

  了解到真实情况,执行法官再次来到涉案房屋。见到法官,黄某又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甚至跟法官讲起了条件,表示法院不给一定的补偿,他就不会搬离。执行法官向黄某出示了监控视频,拆穿了他的谎言,并严肃地向其说明了这种行为可能带来的后果。此时的黄某瞬间“出戏”,立马从地上爬了起来,表示自己一定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并立即收拾所有物品离开了涉案房屋。几天后,黄某主动来到法院,一次性全额支付了执行款,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