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宁城:执行法官为63名农民工讨薪20万元
2018-08-06 10:11:55
     中国法院网讯 (张砚鹏)  近日,内蒙古宁城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拖欠农民工的系列案件,为63名农民工讨回工资20余万元,并第一时间发至63名当事人手中。

  2018年上半年,63名农民工拿着劳动争议的仲裁书来到宁城法院,申请执行宁城县某纺织厂拖欠他们的工资款。受理案件后,宁城法院高度重视此涉民生案件,决定对此案进行优先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宁城法院执行法官走进宁城县某纺织厂,发现其处于停工状态,经营不景气且负债累累。执行法官找到该厂负责人张某,并对其个人财产进行依法查询,发现其并无可供执行财产。据执行法官多方调查了解,该厂负责人可能有藏匿财产躲避执行的情况,宁城法院执行法官对张某采取了强制拘留措施。在拘留张某期间,宁城法院执行法官多次与张某进行沟通,并通过其家人、仲裁机构等多方一起努力调解,最后张某在迫于压力下,主动要求履行义务,将拖欠63名工人的20万元交至宁城法院执行局,宁城法院执行局拿到这笔执行款后,及时将这批工资款发放到农民工手中。

  涉民生案件执行与人民群众的生计休戚相关,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切身感受,宁城法院在办理涉民生案件中“优先受理、优先审理、优先执行”,保护了涉案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有效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