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上非法购买气枪 东窗事发获刑两年半
2018-08-06 10:38:02
     中国法院网讯 (雪峰 阳灿)  近日,江苏省泰兴市人民法院以被告人黄某某犯非法买卖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扣押在案的气枪2支,予以没收。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黄某某违反国家有关枪支管理法规,于2017年3月至5月间,通过昵称为“黄某某”的微信联系微信昵称为“AAAA刺客户外。03。唯一微信。”的人,以人民币9810元的价格购买枪支配件后,自己组装成枪支2支。经鉴定,2支枪支均为气枪,目前状态下能够击发,对人体具有致伤力。

  案发后,被告人黄某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公安机关自被告人黄某某处依法扣押了气枪2支。

  法官评析:被告人黄某某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买卖枪支,其行为已构成非法买卖枪支罪,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黄某某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全部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可以减轻处罚。被告人黄某某具有前科,可以酌情从重处罚。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第六十四条之规定作出了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