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蛟河:费尽周折堵老赖4年9件串案一朝执结
2018-08-06 10:52:26
     中国法院网讯 (曾瑞刚)  “执行法官太辛苦了,克服这么炎热的天气,跑这么远的路围堵“老赖”,这赔偿款执行的太不容易了。”8月2日,8名申请人拿到了期盼已久的赔偿款,已近四年的9件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串案”终于画上圆满句号。这是吉林省蛟河市人民法院执行团队办案人王文生等人往返四百公里,将一人间蒸发多年的“老赖”强制带回法院,并通过强制措施与疏导调解相结合等大量工作,促使被执行人李某筹措资金一次性给付27万元赔偿款。

  被执行人李某家住吉林省敦化市站北朝鲜族屯。2014年8月13日早上7时,李某驾驶重型仓栅式货车,行驶至蛟河市白石山镇某修理部停车修车,修车过程中向后起车造成车辆前行失控,失控车辆沿下坡相继与一辆轿车、一辆货车相撞,并撞向菜市场路边卖菜、买菜群众,造成2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及车辆受损。事故发生后,李某与一部分人达成赔偿协议,利用交强险资金赔付了一部分伤者。孙某某等8名申请人没有得到赔偿,便将李某起诉至蛟河法院。在此次事故中,从事出租车生意的孙某某损失最大,身体受伤、车辆受损,加之前期赔付受伤乘客共计近12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调查了解到,李某户籍所在地为山东省庆云县,暂住敦化市从事小五金批发生意,事故发生后不久李某便逃之夭夭、人间蒸发,案件一度陷入窘境。

  在今年开展的执行攻坚工作中,办案人王文生采取各种措施、动用各种资源全力查找被执行人,并广泛发动申请人共同查找被执行人。功夫不负有心人,7月末的一天,在得知被执行人在吉林省安图县的准确消息后,办案人王文生、助理翟广祥、书记于洋等一行迅速赶赴安图县永庆乡,在李某临时库房对面旅店内蹲坑守候2个多小时,将回到库房拉物品的李某堵个正着。看见风尘仆仆又汗流浃背的执行人员,李某一时慌乱失措,但仍然以没有偿还能力等理由,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经请示局领导后,办案人马上将其强制带回法院,决定对进行司法拘留。摄于法律的威严,李某幡然悔悟,表示尽量赔偿。办案人趁机又对其进行了必要的释法讲理,特别是对其逃避执行行为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安排其在院内住宿休息,办案人陪同其休息,通过唠家常、讲道理,循序渐进地对其思想疏导和法律宣传工作,促使其思想得到转变。

  在办案人王文生等人的不懈努力下,被执行人李某筹措资金打入执行指定账户。办案人根据8名申请人赔偿数额,及时将赔偿款发放被害人手中,一起近四年的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得到了妥善执行,达到了“案结事了人和”的最佳执行效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