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举行家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启动仪式
2018-08-06 14:44:39
     中国法院网讯 (刘敏)  近日,新疆玛纳斯县家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启动仪式在玛纳斯县文博中心举行。新疆玛纳斯县人民法院、县妇联、县司法局领导共同启动仪式。县法院立案庭、民一庭部分法官、各乡镇司法所干部及妇联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部门共同协商制定了《关于实施家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文件,并在启动仪式上将文件下发给各乡镇司法所、妇联,要求各乡镇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各基层自治组织并实施。

  开展家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重要意义是充分发挥基层妇女组织及司法所的调解功能,化解家事纠纷,促进家庭和睦、减少因家事纠纷引起的不稳定因素,推动平安、和谐、幸福玛纳斯建设,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服务。

  玛纳斯县家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实施是法院切实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实践,也是法院调整思路、转变理念,积极探索家事审判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的实践。通过多措并举,将对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维护婚姻家庭和谐稳定,及时保护未成年人、妇女、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