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好友拖欠工资起纠纷 执行和解是最好答案
2018-08-06 15:25:13
     中国法院网讯 (李汉武)  近日,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成功和解了一起拖欠工资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韩某将一面“秉公执法,神速执行”锦旗送到宜阳法院执行干警手中。

  “你们处理案件的方法,让人感觉很温暖,真正是为我们当事人着想,我们的案件执行和解了,压在我心头的一块石头也去掉了。我们两个以前是朋友,以后我们还是朋友。”当被执行人郭某在执行和解协议上签字后,说出了上述的一段话。

  被执行人郭某和申请执行人韩某是朋友,郭某拖欠韩某工资款6000余元一直未还。案件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郭某电话不接,玩起“失踪”。通过查控,发现郭某有一辆面包车,便立即对其车辆进行查封。郭某收到车管所短信提示后,害怕车辆被拍卖,便主动来到法院。执行干警李向阳进一步了解到,被执行人郭某以面包车为生,一时确实拿不出6000元,如果面包车被拍卖,直接影响到郭某家庭生活。为了维护申请执行人韩某的合法权益,他想通过分批还款的方式促使双方和解,这样对双方都有好处。

  他一方面根据被执行人实际履行能力说服教育郭某,告知他不履行的严重后果,促使其尽快主动履行。“以前你们都是比较好的朋友,没有这个关系,韩某也不会给你干活,你现在困难,韩某目前可能比你还困难,朋友是难处见真情的,而且如果我们法院采取强制措施,拍卖你的车辆,这样下来执行周期就会加长,会给你的生活造成很大有影响。你可以私下找韩某,相互沟通一下,争取相互理解,在互谅互让的情况下解决掉你们的纠纷”,经过李向阳的一番讲解,被执行人郭某点着头表示同意。另一方面他开始对申请人韩某做思想工作,他说:“被执行人郭某生活也不富裕,如果把他的车辆扣押、拍卖,他就失去了生活来源,这样不仅会给被执行人在生活上和心理上造成很大的影响,同时也不利于纠纷的解决,希望你看在朋友的份上,争取和解,不伤友情,让他分次履行。”经过李向阳释法明理耐心做工作,彻底消除了韩某与郭某鱼死网破的心理。最终,郭某承诺分两次还清,韩某也表示同意,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最终,郭某按照协议约定期限终于把钱全部还清,法院也依法对其车辆进行解封。执行和解了,案件执结了,看着双方当事人有说有笑,李向阳也会心地笑了。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