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首批651项“全城通办”事项正式实施
2018-08-06 20:59: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邓媛雯
  今后珠海的企业和市民办事可以真正实现“少跑腿”。6日,珠海市对外公布第一批政务服务“全城通办”事项清单,共涉及16个部门651项事项,涵盖户政、公积金、税务、社保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办事事项,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实现“全城通办”后,珠海的企业和市民能够不受行政区域限制,可在清单公布的范围在市、区行政服务中心或者同一部门(系统)的市、区政务服务窗口办理同一事项。

  据介绍,“全城通办”通过政务信息共享应用、委托授权及接件转办等方式,改变政务服务按照行政区域属地管理的传统模式,推进政务服务思维由方便管理向方便群众转变,构建不受原定受理区域限制的政务服务模式。

  原本企业和群众需要到属地的办事窗口办理相应事项,“全城通办”后,可按照窗口服务范围,结合自身实际,选择离自己工作、生活较近的办事窗口就近办理或通过网上办理,让“数据跑路”,减少了“群众跑腿”,给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大程度的便利。

  譬如,自然人办理房产交易涉税业务不再受区域限制,可根据实际需求自行选择办税服务厅进行办理,同时也可通过“广东税务”微信公众号以及各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终端进行自助办理。

  出具户籍证明这个原先必须到辖区派出所办理的事项,今后可以到珠海全市任何一个派出所接报警服务台就近办理。

  据了解,在第一批的基础上,珠海第二批政务服务“全城通办”事项清单将于10月份对外公布,11月1日起实施,涉及规划、国土、不动产、教育、卫生等部门的事项,届时将可不断满足企业群众就近办理的办事需求,有效缓解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老大难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