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安徽法院工作
2018-08-06 21:57:37
     中国法院网讯 (万紫千)  8月6日上午,来自山东、重庆、四川、云南4个代表团的34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启了为期5天的对安徽法院工作的视察活动。

  在安徽高院,代表们视察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安徽司法陈列与廉政法治教育基地、执行指挥中心,分别听取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关于今年以来人民法院工作及“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介绍,安徽高院院长董开军关于安徽法院工作情况的介绍。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参加活动并致辞。

  姜伟表示,今年以来,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履行审判职责,强力攻坚执行难,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智慧法院,审判执行质量效率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姜伟介绍,人民法院通过着力破解查人找物难题、加强失信惩戒、推进网络司法拍卖、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创新执行管理模式,不断完善执行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执行信息化规范化水平、不断优化执行质效,“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姜伟希望各位全国人大代表多到法院视察指导工作,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审判执行工作,帮助呼吁全社会尊重司法裁判、正确看待法院在审判执行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面临的困难,共同营造维护法律权威的良好氛围。

  下午,代表们视察了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据悉,代表们还将前往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南陵县人民法院、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视察,深入了解安徽法院在破解执行难、文化建设、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司法改革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