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祥符法院开展涉案公职人员专项清理行动
2018-08-07 08:49:06
     中国法院网讯 (李子维)  为惩治公职“老赖”,8月6日,随着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友才的一声令下,5辆警车同时出发,开展了对涉案公职人员未执结案件的专项清理行动。

  行动中,该院执行干警采取突袭方式,趁涉案公职人员周一都上班的有利时机,直接奔赴其所在单位,采取“围、追、堵”方式强力捉拿公职“老赖”,督促其履行法律确定义务,同时告知不履行的相应法律后果;对暴力反抗、态度恶劣的公职人员依法采取拘留措施,现场宣读司法拘留决定书;对拒不申报财产、构成拒执的公职人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将其移送公安机关。

  此次行动,该院共抓获4名公职“老赖”,经执行干警的耐心调解,均同意与申请人达成和解,表示尽快返还执行款。

  据悉,自开展涉案党政机关、公职人员集中约谈行动后,该院涉案的5个党政机关的执行案件全部执结,涉案公职人员共强制拘传8人次,履行完毕2人次,和解6人次。该院此次集中行动,有效打击了公职人员抗拒执行、规避执行的行为,震慑了公职“老赖”的嚣张气焰,促进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