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法院深入校园开展“校园贷”法律宣传活动
2018-08-07 14:46:07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针对近几年出现的“校园贷”、“套路贷”等问题,辽宁省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四庭结合鞍山地区法院审理该类案件的具体案例,与辽宁省鞍山市铁东区人民法院携手深入校园,开展“校园贷”相关法制宣传活动,受到了大学生们的关注和好评。

  当天,法官们走进辽宁科技大学校园,通过制作专题“校园贷”展板,发放专题宣传材料、与大学生们谈话等形式,重现典型案件,普及民间借贷法律方面的知识,让大学生们了解“校园贷”的模式、危害和预防方法及应对已经发生的校园贷的措施,促使学生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注重对身份信息和财产安全的保护,强调遵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

  同时,中院民四庭以此次普法活动为契机,成立“校园贷”、“套路贷”专题研究小组,设专人负责解答大学生关于此类案件的政策咨询并积极进行反馈走访,让我市大学生们远离“校园贷”和“套路贷”的危害,有效地扫除“校园贷”的滋生土壤,健康生活、理性消费,让青春芳华,在安全的环境下飞扬!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