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定点扶贫村师生开展2018
“爱国、法治”主题夏令营活动
2018-08-07 21:07:14
     中国法院网讯 (刘婧)  2018年7月25日,由最高人民法院扶贫办和机关服务中心组织的定点扶贫村暑期夏令营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为期四天,主题为“爱国、法治”,来自梁庄小学和梁庄小天才幼儿园的16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四天的学习游览活动从参观法院博物馆开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聆听了我国法律的发展史,观看了古代的法律法典,参观了馆藏古代的刑具。在现代法庭展厅,同学们更是身临其境感受法庭是如何审判案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位女同学说:“我以后也要学习法律,长大了做一名法官。”

  参观完法院博物馆,最高人民法院行装局局长、院扶贫办主任李成玉与师生们亲切交谈,勉励学生们刻苦学习,早日成才,靠勤劳和智慧脱贫致富,报效祖国。

  随后三天里,全体师生参观了天安门升旗仪式、故宫、中国科技馆、颐和园和首都规划馆。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祖国历史文化和现代法治理念的了解,感受到日新月异的现代科技文明,开拓了师生们的视野,点燃了孩子们的梦想。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此活动为契机,踏实工作,努力学习,不辜负最高人民法院对我们贫困地区师生的殷殷期望。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