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祥符区法院捉老赖 街头上演24小时蛰伏战
2018-08-08 09:56:55
     中国法院网讯 (李子维)  “大家注意,李某下楼了,请提高警惕,立即捉拿李某…”,随着执行队长的一声令下,8月7日晚九点,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执行人员迅速下车将被执行人李某控制。

  2014年1月,李某与杜某因民间借贷引发纠纷,经法院审理,要求李某于判决生效五日内向杜某偿还借款100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法院确定义务,杜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申请人提供线索下,一大早执行人员来到李某所在单位楼下,随时待命捉拿李某。考虑到李某所在办公楼地势构造特殊,李某具体位置不明确,人员复杂,为了不惊动李某,执行人员在远距李办公楼的另一路段设下埋伏,密切关注李某动向。

  中午下班时分,执行人员双眼紧盯公司大门,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直至中午过去也未发现李某踪影。执行人员并未气馁,在简单吃了几口午饭后继续等待李某…到了晚上九点多钟,申请人一发现李某便立即通知执行人员,在接到准确消息后,执行队长一声令下,全员出动顺利将李某拿下。在拘捕李某后,执行人员向李某出示执行工作证,当责令李某履行法院确定义务时,李某态度极为恶劣,只说“我没钱,你们爱咋咋地”。面对态度蛮横的李某,执行人员对其进行严厉训斥,并告知李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法律后果,见李某态度仍未好转,执行人员对李某采取强制拘留的措施。

  随后,执行人员陪同李某到医院检查身体各项指标,随着夜色的加深,执行人员仍不敢有任何懈怠,等到把李某送进拘留所后,已是深夜两三点了,但看着今天的惊心动魄的蛰伏战,执行人员身累但心里快乐着!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