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5万元借款分文未还 工资被冻结后秒求和解
2018-08-08 10:37:35
     中国法院网讯 (刘帅)  8月7日,安徽省霍邱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通过冻结被执行人张某的工资,从而迫使其主动与申请人陈某达成了和解。

  2016年5月,张某因购房从陈某处借款5万元,并立下借条一份。后经陈某多次催款未果,陈某将张某诉讼至霍邱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张某偿还陈某借款5万元。判决生效后,张某依旧未偿还这笔借款,陈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执行法官通过调查了解到,张某系某学校教职工,每月均有工资收入,其情形明显属于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为了维护陈某合法权益,兑现法院判决,执行法官依法冻结了张某的工资账户,并向其送达了执行裁定书。

  在收到冻结裁定书不久后,张某便主动联系了执行法官。为了不影响自己的工作,张某积极与申请人协商,最终,陈某同意张某用其每月的工资来偿还这笔借款。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