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称没钱却微信交易不断 慑于拘留立马筹钱
2018-08-08 10:41:25
     中国法院网讯 (肖知平 袁文舟)  被执行人声称无钱还款,但是微信钱包记录显示近段时间交易记录非常频繁。近日,湖南省桂阳县人民法院执结了这样一起涉公职人员的民间借贷纠纷案。

  刘某系一名公职人员。2015年,因一起某民间借贷案件被起诉至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刘某支付原告魏某借款本金及利息4.6万余元。2016年进入执行程序后,因被执行人刘某支付了部分执行款,又与申请执行人魏某达成长期和解,遂依申请人魏某的申请终结了本次执行程序。

  2018年6月,因刘某未按和解内容履行义务,魏某向法院申请了恢复执行。法院向刘某送达了恢复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责令限期履行该案义务并要求如实向法院申报当前及收到法院执行通知书之日起一年的财产状况,告知了逾期不报告或虚假报告将面临的不利后果,刘某则表示自己只有微薄的工资收入,用来偿还房贷,目前已无能力全部履行了。

  同时,执行法官通过司法网络查控系统对刘某名下的银行账户、不动产、动产、工商、微信、支付宝等进行了查询,发现刘某名下的银行账户只有极少量存款,唯独微信账户显示的收入和支出极为频繁,虽然数额维持在数百元。了解这一情况后,执行法官于近日将刘某传唤至执行局,要求刘某就微信钱包中频繁的交易记录作出说明,而刘某则始终未对此事作出合理解释。期间,刘某一直申辩自己没钱,对于还款计划和履行方式,也是顾左右而言他。执行法官明白,此种情形说明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却不愿履行的主观意愿非常明显。鉴于此,执行法官果断决定对其进行强制司法拘留。

  此时的刘某知道执行法官对其动真格,慌忙表明态度、承认错误,愿意当天履行,只恳请不要将其拘留。之后,双方在法院的主持下达成执行和解,刘某当即筹钱履行和解后的3万元执行标的款。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