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倚老占房” 法官强制停水断电促搬离
2018-08-08 14:04:59
     中国法院网讯 (李芳杰)  8月8日上午,在电力部门和自来水公司的配合之下,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名下的房产进行停水断电,促其自行搬离拒不迁出的房产。

  原来,张某明、杨某娣两夫妻,欠南平市建阳区农村信用合作社400000元。由于张某明、杨某娣两夫妻无力还款,农村信用合作社起诉至法院。农村信用合作社胜诉后,张某明去了外地不知去向。

  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有房产。且被执行人杨某娣系教师,有固定收入。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杨某娣的每月部分工资2000元予以扣划,同时对被执行人名下的坐落于西街的一套房子进行拍卖,以360000元价格成交。被执行人有意让自己70多岁的母亲,住在已经拍卖的房产里,拒不迁出。执行法官多次找到被执行人杨某娣,让其劝说老人主动搬离,但是被执行人杨某娣却撂下狠话“老人出了什么事,你们执行法官要负责!”

  执行工作陷入两难局面,一方面,面对申请人已经胜诉的权益得不到快速实现,另一方面被执行人又以“老人年迈且身体不好没有地方居住”为由不断给执行法官施加压力。执行法官为了保障申请人的权益,最终决定对该房屋进行停水断电,让老人自行搬离。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