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货车冲下悬崖幸被巨石拦住 警民联合救援
2018-08-09 18:25: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缪超
  记者9日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羊拉乡一辆货车因操作不当冲下80余米深悬崖,幸好被巨石挡住。对面山上村民看到并报警,警民联手将受困驾乘人员成功解救。

  德钦县羊拉乡位于云南最北端,地处滇、川、藏三省区交界处,素有“鸡鸣三省”之称,是云南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地方。这里平均海拔3160米,处处皆是高山深谷,发生公路交通事故都会被当地人称为“空难”。

  8日,迪庆州公安局羊拉派出所接到村民电话称,对面山上有一辆货车掉下悬崖,请民警出警处理。

  数位民警及时赶到现场,看到一辆大货车侧翻在距路面80余米的崖下,从路边沿倾斜度约70度的悬崖看下去,这辆红色大货车已显得十分渺小。

  民警迅速带上工具,沿悬崖一侧慢慢地向货车靠近,万幸的是,货车冲下悬崖后被巨石挡住,车上2名驾乘人员生还,但被困在车内。

  经过40分钟努力,民警们成功将被困人员从货车中救出,救出后又将一人背上悬崖,一人用担架送上悬崖。在救援过程中,先后有20余位热心民众帮忙,警民齐心协力将两名伤者安全送到救护车上。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