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视察花山法院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庭
2018-08-10 09:18:38
     中国法院网讯 (吴业文)  8月9日下午,经最高人民法院组织,来自山东、云南、四川、重庆四个代表团的34位全国人大代表来到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庭视察指导工作。

  代表们实地参观了花山法院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庭“一站式”诉讼服务大厅、保险纠纷诉调对接调解室、文化长廊、在线调解平台,详细了解道交庭“六位一体”便民服务工作机制和“四调联动”多元化调解工作机制,听取了工作人员对“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的介绍,对平台的运行予以肯定。作为全省法院首家独立建制的专业审判庭,道交庭自2006年以来共审结道交纠纷案件14096件,平均调撤率82%,当事人自动履行率98.6%。“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建立后,调撤率直线上升,今年1至7月份,调撤率为89.3%。道交庭曾荣获全国法院先进集体。2017年4月,最高院周强院长在马鞍山法院考察调研时指出,成立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庭是一项很好的机制创新,要不断完善,进一步实现与相关部门共享数据,统一办案平台,为落实这一指示,在省高院、市委政法委、市中院的支持和指导下,花山法院道交庭与交警部门、保险公司、司法鉴定等相关部门合作,运用信息科技带来的新动能,构建全省首个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于2017年 12月7日正式启动运行。花山法院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的启动真正实现了数据共享,办案平台统一,推进了道交纠纷多元化解特色品牌提档升级。花山法院道交庭于2017年被授予人民法庭研究基地。人大代表们饶有兴趣的听取工作汇报,纷纷对科技司法带来的便民、利民赞不绝口。

  花山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牢牢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爱护、监督就是指导”的观念,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主动邀请人大代表走进法院、监督司法、见证执行,积极争取人大代表对各项工作的理解、关心、支持和帮助,不断展现新作为,努力创造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