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两微”话执行普法活动走进内蒙古克什克腾旗
2018-08-11 13:31:1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瑾 吴凡
图为干警与农牧民群众围坐草原共话执行故事。赵炜烽 摄
  8月10日上午,由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主办,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克什克腾旗人民法院联合承办的带着“两微”话执行系列执行普法活动,来到有着“草原明珠”之美誉的赤峰市克什克腾旗。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报官方微博、头条号等进行了图文和视频直播。

  在美丽的白音敖包草原,当地人大代表、赤峰中院与克什克腾旗法院的执行干警、申请执行人代表和当地农牧民群众等40余人围坐一起,共话执行故事。

  9时30分,草原夏日的阳光已相当灼热,但却丝毫没有消退群众们参与普法活动的热情。

  赤峰中院执行局常务副局长张文来、克什克腾旗法院副院长杨奕林先后介绍了赤峰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情况。赤峰地广人稀,造成法院执行工作的成本高、周期长。“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工作开展以来,现已形成“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政协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执行工作大格局。

  接着,克什克腾旗法院执行局局长姜国忠向现场群众普及执行知识,向大家介绍什么是执行、法院执行有哪些手段、不履行生效判决要承担的法律后果、什么是终本和执行不能等。现场群众听得津津有味,还时不时提出疑问。

  法院执行工作做得好不好,最有发言权的是人民群众,特别是申请执行人。申请执行人、翼龙小额贷款公司法定代理人刘子新来到了活动现场,他真诚地表达了对法院执行干警的感谢:“我自己都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钱。”

  接下来,执行干警们赶往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被执行人的家中。在对2名被执行人进行训诫谈话后,执行干警用蒙汉双语进行调解,促成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