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临建房屋 护航重点工程
2018-08-12 12:10:3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近日,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11辆警车载着40名执行干警,奔赴沙河水库,依法强制拆除了9间临时房屋。

  2009年刘某承包沙河水库大坝背水坡下的鱼塘,并陆续在空地上建起9间房屋。2017年10月,法院对沙河水库与刘某排除妨害纠纷案作出判决,要求刘某清理塘内饲养的鱼类、拆除临建房屋等。刘某夫妇拒不执行判决并到处上访。

  因沙河水库防汛除险加固系国家工程和市重点建设工程,办案组12次深入鱼塘宣传法律、释明利害,力争平和解决矛盾纠纷。经不懈努力,7月30日,刘某自愿将鱼塘和水面移交给沙河水库,但坚决不让拆迁房屋,以自杀和上访给法院施压。该院果断决定强制执行。

  在人大代表和公证人员的监督见证下,执行干警分组谈话、专业断电、清理物品、有序搬迁、安全拆房,所有程序有条不紊进行,汗流浃背奋战6小时后,将9间房屋内物品腾空。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近200平方米涉案房屋被依法拆除。

  当天下午,该院向刘某夫妇出示了房屋搬迁及拆迁过程的全部录像并交付搬迁物品清单。刘某妻子主动对自己上午抗法行为认错,并在搬迁物品清单上签名,感谢法院对其权益的保护。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