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系列活动发布会召开 中国冰雪标识首次亮相
2018-08-13 18:35: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黄钰钦
  13日,2018年冰雪运动系列活动发布会在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总结过往活动经验,积极介绍即将开展的系列冰雪活动。此外,冬运中心官方标识“中国冰雪”在会上首次亮相。

  随着冬奥会进入“北京时间”,全民“冰雪热”不断升温。冬运中心以此为契机,筹办多项群众性冰雪运动,让全社会持续关注冰雪运动发展的同时,助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前不久,首次在夏季举办的群众性冰雪活动“全国大众欢乐冰雪周”成功落幕。冬运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表示,此次活动让冰雪运动在炎炎夏日展现出属于新时代的新活力,有力推动了冰雪运动向全国拓展,向四季拓展。

  会上,冬运中心大众冰雪部负责人总结了滑轮公益推广系列活动的做法和经验,介绍了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与2019中芬冬季运动年启动仪式筹备情况。冬运中心宣传文化部负责人则介绍了冰雪跨年系列活动、冰雪综艺节目、冰雪动漫、冰雪MTV、国家冰雪运动宣传片等冰雪运动宣传推广系列活动的前期工作。此外,冬运中心主要领导向第二批冰雪运动推广大使许魏洲、李佳军、徐梦桃、阿迪力等授予证书。

  冬运中心官方标识“中国冰雪”也在发布会上初次亮相。五环的颜色、灵动的线条、水墨的文韵汇聚成冰雪舞者,迎风冲刺,奋勇向前,彰显着中国冰雪勇于挑战、不懈拼搏的精神。

  “参赛也要出彩”“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目标。丁东介绍说,在做好冬奥会备战工作的同时,冬运中心推出的一系列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将进一步点燃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掀起大江南北共同关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新热潮,助力建设健康中国,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