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洛中院召开全市法院
重点工作推进会暨执行业务培训会
2018-08-14 08:58:12
     中国法院网讯 (姜淑成)  8月9日,陕西省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山阳县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暨执行业务培训会。商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东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商洛中院班子成员、各县区法院院长、主管执行工作副院长、两级法院的办公室主任、执行局长、庭长、业务骨干、书记员参加会议。山阳县委政法委书记刘峰到会并致辞。会议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学民主持。

  会议分为上午、下午两个环节进行。上午会议首先由山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支社旗介绍了山阳县法院执行工作经验,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陈浩明通报了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查组对商洛三个受检法院的反馈意见,安排部署了全市法院对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殷本明、纪检组长周晓军分别对全市法院的民商事审判工作和省法院司法巡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黄东斌指出,三项重点工作形势严峻,主要表现在一是司法能力亟待加强;二是司法作风问题严重;三是装备保障不足。从反馈意见看,三项工作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是全市法院队伍存在思想问题、作风问题和纪律问题。思想方面的主要问题,就是办案方式传统、司法理念陈旧、综合素质不能适应形势要求等问题。当前一些干警身上存在的因循守旧、贪图安逸的问题,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不足,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使命意识欠缺。作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方面是缺少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冷硬横推,群众反映强烈,工作满意率低。另一方面缺少对事业的高度负责的精神,缺少钻研精神和精品意识。组织方面存在问题,一是主体责任担当不足,院庭长在履行主体责任方面出现不敢管不会管的问题,法院干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有抬头趋势。二是纪检监察作用发挥不力,对党风廉政建设没有真抓真严,队伍建设偏松偏软。三是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有的干警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到位。

  黄东斌要求,全市法院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狠抓队伍素质;要以工作整改为重点,狠抓工作质量;要以问责威慑为抓手,狠抓作风建设;要以公平正义为核心,狠抓党的建设。

  当日下午,市中院执行局为全体参会执行人员进行了反馈问题整改指导培训,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山阳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系统操作演示。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