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浦北推行人性化诉讼服务 方便群众显温情
2018-08-14 09:12:5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秀梅
  “没想到你们那么关心我,法院原来也不是那么可怕,谢谢你们了……”8月13日上午,在广西浦北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中出现了温馨的一幕,小梁走出大厅的自动大门,望着门外格外灿烂耀眼的阳光,回想起刚刚发生的事情,一切都显得如此温暖……

  据了解,小梁是到广西浦北县人民法院来起诉的当事人,家住南宁市,由于是人生第一次走进法院“告状”,整个人显得比较紧张与害怕,手上拿着起诉材料到立案窗口又不知从何说起,小梁的茫然状态立刻引起了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注意。

  “您好,你是第一次来法院办事的吧?”工作人员小谭问道。“是的,是的,我是来办理立案手续的。”小梁立刻回答道。

  随后,诉讼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热情地告诉小梁如何办理立案手续和注意事项,特别是重点向小梁介绍了该院推行的虚拟导诉员使用方法,通过虚拟导诉员可以直观地了解到立案、调解、开庭、执行、信访、咨询等各项基本流程,还能更为便捷地了解到哪个窗口立案、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如何申请财产保全等诉讼事务。    

  原来,小梁与小君(浦北县人)是朋友关系,小梁是一家男装店的员工,因为正值店里面的周年庆活动,为了业绩,小梁给小君推荐了用钱冲积分可以拿积分来提货的活动,出于信任,小梁帮小君垫付了三万块。期间,小君的朋友王某经小君同意后拿着提货卡到店里面提完了货品,但是小君至今都没有把那三万块钱还给小梁,还把小梁电话号码拉入黑名单。这下可急坏了小梁,在多次追讨无果后,小梁就来到浦北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想通过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我第一次来法院办事,什么都不懂,挺很害怕的!”小梁在缴纳诉讼费的时候说道。

  “您不用害怕,法院是为人民群众解决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地方。只要你相信法院,证据充足,我们会帮你追回借款的。”工作人员微笑地对小梁说道,让小梁安心在家等候开庭通知等事宜。

  考虑到小梁初到浦北县人生地不熟,诉讼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还指导小梁如何网上购买车票,如何搭车回南宁市。小梁这才放心离开了法院,踏上回家之路,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近年来,浦北县人民法院积极创新落实司法为民、便民措施,打造出了集安检、立案大厅、信访、调解、速裁等五大服务功能于一体,总面积达1115平方米的浦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当事人在诉讼服务中心足不出户就可办理立案、保全、执行、缴费、申诉、信访等诉讼事项,实现为当事人提供快捷、高效、优质的“一站式”全方位的诉讼服务,促进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密切了法院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树立了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该院诉讼服务中心还荣获“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