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火不慎引森林火灾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2018-08-14 14:32:13
     中国法院网讯 (罗昌明)  乐业一男子农某由于用火不慎,在玉米地里烧玉米杆的时候引起森林火灾,近日被广西乐业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

  2018年2月14日,农某为了备耕,来到乐业县逻沙乡梁背后(地名)自己承包的耕地里用火烧已经干的玉米杆,不慎失火引起森林火灾,过火林地面积达到11.3公顷,火灾烧毁了受害人黄某等六户部分经济林。案发后,农某主动到乐业县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赔偿了受害人黄某等六人经济损失8000元,取得受害人的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农某在野外备耕用火不慎,引起森林火灾,过火面积达到11.3公顷,其行为已经构成失火罪,鉴于农某案发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赔偿了受害人黄某等六人经济损失8000元,取得受害人的谅解,在庭审当中自愿认罪,结合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法院决定对其减轻处罚,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