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中院部署庭审安保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8-08-14 14:55:33
     中国法院网讯 (汪明卓)  近日,湖南省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传达贯彻落实全省法院扫黑除恶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庭审安保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凯军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省高院邬文生副院长、田立文院长在全省法院扫黑除恶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法院庭审安保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到突出位置,发挥好、运用好审判职能作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完成这一重大任务;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坚持从快从稳打击,务必控制好缓刑、管制和免刑的适用,突出打击职能,切实注重执法效果;要进一步形成打击合力,充分运用好案件通报制度、重特大案件会商制度、工作协调机制、提前介入机制等协调工作机制,加大协调力度,不断凝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全市两级法院党组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消除隐患,庭审安保事件的发生,关键是意识问题,是思想上不够重视,存在一定的麻痹大意思想。两级法院要充分重视,及时采取相关措施,认真清查风险隐患,加大案件风险评估力度;要吸取教训,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全市法院要召开一次警务安保工作会议,认真吸取娄底涟源法院的教训,明确不得在办公室开庭,并在固定场所接待当事人,确保庭审安保不出问题;要完善制度,明确责任,强化落实,两级法院要进一步健全安保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意识,注重责任落实,将庭审安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协同作战,确保万无一失,两级法院各个部门要注重沟通、加强协调,及时反馈信息,对重大敏感案件要制定“三同步”工作方案,确保枪支管理、人犯看管、死刑执行万无一失,确保机关和法庭人员和财物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