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视察甘肃法院工作
2018-08-16 10:14:5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潘静 虎文心
  8月13日至15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办人大代表“甘肃法院行”活动,邀请25位全国人大代表及省人大代表视察甘肃法院,听取人大代表对甘肃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来到甘肃高院、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法院七里墩人民法庭,参观了法院立案大厅、信访大厅、执行指挥中心和文化长廊,观看了攻坚执行难专题片,并听取了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甘肃法院在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司法便民、司法改革、基础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8月15日下午,甘肃高院召开人大代表“甘肃法院行”座谈会,甘肃高院院长张海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中,代表们对全省法院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纷纷表示,通过视察切实感受到了人民法院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合法权益、保障公平正义方面的责任担当和付出的努力,更加增进了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了解、理解和认同。

  张海波表示,全省法院要把代表联络工作和法院发展相结合、与代表履职需求相结合,规范和创新联络工作方式方法,在代表履职服务和保障精准化、精细化上下功夫,在代表联络工作“实战化”“实效性”上做文章,通过开展法院开放日、跨区域专题视察、邀请参加重要会议座谈、组织重要案件旁听庭审等活动,让代表多方位了解、感受司法过程,为人大代表更有针对性地监督人民法院工作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