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龙山县法院交通事故诉调中心挂牌成立
2018-08-16 10:15:11
     中国法院网讯 (彭华)  8月2日,由湖南省龙山县人民法院、人保财险龙山公司联合成立的交通事故诉调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该中心有效整合了人民法院和保险行业在矛盾纠纷化解方面的力量,通过流程对接、系统对接和数据共享,以调解前置、规则统一、信息系统运行为核心,为交通事故当事人提供在线人身损害赔偿计算、赔偿调解、立案诉讼和保险赔付的纠纷解决一体化处理模式。如发生交通事故纠纷后,对于事实清楚、争议不大的案件,在双方当事人自愿的前提下,法院诉调中心工作人员会对当事人进行诉讼引导,征求双方当事人意愿是否同意调解,同意沟通调解的,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进行快速理赔,双方达成协议后,进行司法确认。

  据悉,该交通事故诉调中心的成立,有助于提升立案应诉和保险理赔的便捷性和效率,使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多元化解更加公开、高效和便捷,极大地减轻群众诉累,为维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提供有力保障。同时,部分交通事故纠纷在进入诉讼前即被化解,可大幅降低诉讼案件数量,有效缓解法院工作压力。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