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临萍: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
2018-08-16 14:26:08
     中国法院网讯  8月13日和8月14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临萍赴巴南区、九龙坡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巡查指导。

  杨临萍在巡查指导时要求,要坚持依法严惩方针,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惩治黑恶犯罪,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两高两部”指导意见,一方面要坚决出重拳、下重手、“零容忍”,充分体现依法严惩精神,另一方面也要认真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精神,按照诉讼以审判为中心、审判以庭审为中心、庭审以证据为中心的刑事诉讼新格局要求,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证据裁判等法律原则制度,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将每个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检验的铁案。

  在了解了巴南区、九龙坡区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后,杨临萍认为,两个区站位高行动快、措施实方法新、亮点多效果好。对巴南区“1+5”科技护城墙、“个人定制”社区矫正,九龙坡区政府、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监督管理体系、打击“套路贷”涉恶犯罪集团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临萍指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忠诚担当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推动形成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合力。要坚持标本兼治,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结合起来,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内涵,推进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