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对两处落后小煤井实施关闭爆破
2018-08-16 18:32:5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赫垚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15日下午对辖区内两处小煤井实施了关闭爆破。当地政府现场向两位主动关闭退出的煤矿主各发放了100万元奖金。

  两个被关闭煤井分别是七台河市建国煤矿和茄子河区宏泰矿业公司三井,产能规模均为6万吨/年。七台河市市长贾君表示,对未达到产能规模要求的两处小煤井实施销毁性关闭,体现了政府对列入落后产能的小煤矿“真退出”“真淘汰”的坚决态度。加快淘汰煤炭落后产能的同时鼓励释放优质产能,提高煤矿安全生产保障能力、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

  七台河市是黑龙江省4个煤炭主产城市之一,现有各类煤矿井134处。七台河市计划今年底前关闭小煤矿56处,到2020年底,全市保留矿井将减少到67处以内,减少比例超过50%。

  建国煤矿矿主、七台河岚峰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非亚对关停小煤矿的举措表示理解和支持。他说,淘汰落后小煤矿之后,企业可以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建设达标合格的煤矿,有利于提高生产效率、保障安全生产。

  针对煤炭行业“小、散、乱”和安全事故多发现象,黑龙江省今年以来启动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化解过剩产能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省内鸡西市、鹤岗市、双鸭山市、七台河市等4个煤炭主产城市年产15万吨以下的小煤矿今年底前全部关闭退出,到2020年地方煤矿保留矿井规模全部提升到30万吨/年以上。

  在加快推进关闭退出小煤矿同时,黑龙江省部署各地加强对正常生产矿井的监管、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要求相关部门对需要提能矿井加快储量核实、采矿许可、产能置换、立项备案等建设审批流程,确保行业正常生产秩序,提升煤炭供给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