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司法公开 主动接受监督
重庆高院审委会首邀人大代表列席
2018-08-18 08:51:2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陈小康
  8月16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2018年第14次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与往常不同,本次审委会会议首次邀请到3位重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并参与议题讨论。

  会议讨论了《对市司法局调整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代理参加民事和行政诉讼活动辖区范围的意见》《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项目及标准(送审稿)》等事项。

  重庆高院院长杨临萍表示,邀请人大代表列席审判委员会,既是重庆法院推进司法公开、回应社会关切、倾听民众呼声、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顺应司法改革要求、进一步改革完善审判委员会工作机制的有益探索。重庆将继续探索完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列席审判委员会制度,充分发挥审判委员会职能作用,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