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引领 比学赶超
湖南评出18名上半年办案能手
2018-08-19 09:14:3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曾妍 何勇 刘丰
  近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了全省法院办案能手评选活动,引领法官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此次共评选出2018年上半年办案能手18名和市州法院办案突出个人22名,汇集了全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业务尖子和骨干,其中办案数最多的为567件,平均每天结案3件多,是全国法院人均办案数76.8件的7倍多。

  办案能手按照政治素质过硬、办案数量名列全省法院前列、办案质效高、社会形象好的要求,区分省高院、中级法院、基层法院三个层级和审判业务类别,根据结案数量排名进行评选,半年组织评选一次。对评选出的办案能手和办案突出个人进行通报表扬,颁发荣誉证书,组织召开座谈会,总结先进事迹,交流办案经验,树立先进典型。同时,将办案能手和办案突出个人评选表彰情况纳入干警审判业绩档案,作为评先奖优、晋级晋职的重要依据。湖南高院号召全省法院干警向办案能手和办案突出个人学习,立足岗位、比学赶超,朝着“走在全国法院前列”目标不懈努力。

  据悉,今年以来,湖南法院高度重视创先争优、典型引领,始终抓住审判执行工作不放手,实现了案件收结平衡的良性循环,全省法院审判质效跨上新的台阶。2018年上半年全省法院呈现收案数、结案数、结案率上升,上诉率、发改率下降的“三升两下降”的总体态势。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