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自身不足 改进工作方式
河北高院对执行工作进行再调度
2018-08-19 10:03:1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史风琴
  日前,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彦明主持召开河北高院执行局全体会议,深刻剖析省高院执行局在发挥自身监督指导、协调调度全省法院执行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就进一步提高认识、改进工作方式、加大工作力度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要以执行工作职业化、专业化为目标,在提升执行规范化工作水平上取得实质进展。进一步发挥执行指挥中心的实体功能,加强督办督导,严格期限内办结;切实解决执行工作监督管理标准不严、力度偏软问题,坚决堵住管理漏洞;高度重视对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反馈,对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归类分析、加强指导。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提升执行工作质效上取得实质进展。要以构建执行工作大格局为目标,在全社会形成解决执行难强大合力上取得实质进展。

  会议强调,要以推进执行工作体系现代化为目标,在提升执行工作信息化应用上取得实质进展。强化现有查控手段和措施,扩展与地方金融机构及财产登记管理部门的协作,实现网络查控全覆盖。要夯实责任、强力推进,确保年底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把解决执行难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好,坚决排除解决执行难道路上的阻力和障碍。进一步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以铁的手腕解决执行队伍和执行工作自身存在的纪律、作风、效率问题,不断提高执行干警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