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90后夫妻婚姻名存实亡法官调解和平分手
2018-08-20 14:11:15
     中国法院网讯 (王莉莉)  近日,河南省武陟县人民法院家事法官团队成功调解一起离婚案件,小艳(化名)与小刚(化名)就婚姻及孩子抚养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和平分手,法官当场向双方发放了离婚证明。

  小艳与小刚均为90后,两人恋爱后不久便于2014年3月登记结婚,当年12月生育一子。由于双方婚前缺乏了解,且性格不合,两人经常发生争吵、打架,夫妻矛盾不断激化。2016年9月22日发生争执后,小刚对小艳大打出手,虽然小艳报警处理了问题,但是对她的心理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便收拾东西回了娘家,随即又去苏州打工。2017年春节,小刚给小艳打电话让其回家看看孩子,小艳回家看过孩子后,又去郑州打工。二人从2016年开始一直分居至今,性格的不和与长时间的分居,让女方觉得两人的感情已经破裂,于是起诉至武陟法院要求离婚。

  法官受理此案后,考虑到二人感情基础薄弱,长期分居生活,和好已不可能,决定以调解方式使得二人和平分手,避免更大的矛盾发生。起初,男女双方的情绪都较为激动,尤其是男方,虽然知道他们的婚姻已名存实亡,但心里堵着气儿,就是不同意离婚。位青杰通过耐心疏导、辨法析理,逐步化解了双方的对立情绪,最终二人打开了心结,同意和平分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双方自愿离婚,婚生子由男方抚养,女方每月26日前支付300元抚养费,直至婚生子年满18周岁。至此,两人的“恩怨情仇”终于了结。

  法官寄语:虽然说“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但是在生活中,有很多夫妻的感情已彻底破裂,能顺利解除夫妻关系,让二人和平分手,对双方都是一种解脱。但对孩子而言,父母离异,最受伤害的总是他们,所以离异后的夫妻,一定要给予孩子更多的爱和关心,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