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安:拼车群里遇熟人 假意包车逮“老赖”
2018-08-21 10:05:05
     中国法院网讯 (元春华 李伟)  “没想到在微信群都能遇到法官,我这次是真的躲不过去了”。日前,江西省乐安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拼车群”发现隐匿被执行人,假意包车约出对方后,进行了强制执行。

  原来,2014年,詹某向陈某借款2万元,尚欠1万元未偿还。2016年9月,经法院主持调解,詹某自愿偿还陈某1万元借款。事后,詹某既未履行,还外出下落不明。执行过程中,法院经过“四查”,未发现詹某财产线索。期间,法院将詹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今年7月,执行法官加入当地拼车微信群时,发现了一位群成员司机的头像等信息似曾相识。执行法官加对方为好友,经过沟通后,确定了此人系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詹某。去年,执行法官曾将詹某加为微信好友,并通知对方履行义务。对方没回应,法官再次留言,希望詹某主动履行义务。结果没过几天,就被詹某删除了好友,再也无法联系。面对狡猾的詹某,执行法官以包车去南昌为由将詹某约至指定的地点,并将其拘传至法院。

  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老赖”詹某主动联系家属送来1万元现金,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