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芦溪:老赖“走投无路”急忙现身还款
2018-08-21 10:15:28
     中国法院网讯 (刘玲 廖波)  8月15日,江西省芦溪县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信用卡纠纷案件。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彭某因无法乘坐高铁、飞机和入住星级宾馆,无奈之下,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履行了还款义务。

  2011年7月,被执行人彭某向中国农业银行芦溪县支行申请办理金穗贷记卡,彭某多次透支信用卡后,银行工作人员多次想彭某催问借款,彭某一直赖着不还款,银行为实现债权只得将彭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彭某偿还银行本金、利息、滞纳金共计17592.61元,判决生效后,彭某未履行判决义务,银行向芦溪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彭某,但彭某都是口是心非拒不到庭履行义务。执行法官穷尽执行措施在寻人觅财无果后,依法将彭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此压缩其生存空间,迫使其现身履行义务。

  8月15日,在外地逃避执行的刘某在乘坐飞机、高铁和入住星级宾馆屡屡被拒,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规避执行的严重后果,遂主动打电话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履行判决义务。执行法官告知其芦溪法院执行款专项账户后,彭某立即向该账户上足额汇入案款,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