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高院对玛纳斯县法院文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2018-08-21 14:16:45
     中国法院网讯 (谢军)  8月21日,内蒙古高级人民法院巡视员云喜顺一行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玛纳斯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文化建设工作,新疆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宣教处副处长、调研员王海琴,昌吉州中院政治部副主任马文俊,玛纳斯县法院党组书记马国栋、院长王铂等陪同调研。

  云喜顺一行首先参观了以“玛河有道,玉律鉴明”为主题的法院文化,并对该院立足玛纳斯地方人文,结合法院工作特点,实现文化品牌建设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积极营造氛围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法院一定要有重点地搞好文化建设,突出庄严的同时又要接地气,核心就是影响干警,指导干警,提高干警的综合素质。

  随后,云喜顺一行围绕法院文化建设开展座谈。王铂院长从致力文化建设全面发展、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学习型法院创建等方面作了汇报。在会领导与干警就如何抓好法院文化建设畅所欲言,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并就两地法院文化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

  云喜顺认为,玛纳斯县法院作为全区法院文化建设示范院,名副其实。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法院文化建设,对法院文化建设有思考、有规划。作为法院文化建设的主体,干警们对打造何种法院文化也都有创造性的思考。云喜顺指出,法院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程,除了物质文化打造,更多的还是靠法院日常工作的积累,靠每个干警文化素养的积淀。他希望玛纳斯县法院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法院关于文化建设的要求,不断提高站位,在保持原有法院文化建设的基础上,发展法院文化建设的内涵,充分发挥全区法院文化建设示范法院的引领作用,助推法院工作持续良好发展。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