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华龙:被执行人觉悟高 主动送钱到法院
2018-08-21 14:48:42
     中国法院网讯 (张燚 张雨涵)  近日,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杜某在案件刚转入执行程序时,就找到执行法官履行义务,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案件得以执结。

  2009年被执行人杜某因急事向申请执行人许某借款,到期后并未偿还。申请执行人许某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被执行人杜某偿还借款本金。但判决生效后,杜某并未履行还款义务,申请执行人许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转入执行程序后,得知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的杜某主动找到执行法官并履行了部分义务。原来被执行人杜某因家人生病,生活困难,想要分期履行,但一直无法与申请执行人许某达成一致意见。执行法官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对申请执行人许某展开工作,在取得许某的谅解后,又对双方当事人展开工作。

  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并在还款协议上签字。被执行人杜某也依照还款协议,分三笔将执行款送到执行法官手中,案件得以执结。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